English

美独立检察官认为政府围剿邪教徒无错

2000-07-23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胡晓明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华盛顿7月21日电(记者胡晓明)美国独立检察官约翰·丹福斯21日公布了对“韦科事件”的初步调查结果,认为1993年80名大卫邪教教徒在与执法人员的武装对峙中丧生是邪教内部造成的,政府方面没有任何过错。

1993年2月28日,美国联邦执法人员出动坦克和飞机,对大卫邪教设在韦科的总部进行围剿,当天在冲突中有6名大卫教徒和4名联邦执法人员丧生。此后,双方进行了长达51天的武装对峙。1993年4月19日,为了结束对峙,联邦执法人员对大卫邪教总部韦科山庄采取行动,80名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大卫邪教教徒在枪战和大火中丧生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